被春寒冷却的拥抱。

不要习惯

好嘛,有人恶意举报那我就接着发



不要让害怕出门成为常态,不要让他喝醉了成为托词,不要对这种恶劣事/件一笑了之,不要等事情发生后才后悔。


我想不出她的绝望她的痛苦她无力举起反/抗却被一脚踹下去的手,就像我想不出如果那是我又该怎么办。


我喜欢吃烧烤,喜欢和朋友一起出去玩,会在看见有人需要帮助时/报警,


可我没有那么大的力气,没有被打/倒在地后还保持冷静的理智,没有那么快的逃跑速度。


我们是如此相同,以至于我忍不住想,如果那真的是我呢?


躺在地上的,被打/倒在地的,满脸是血的,拒绝别人性骚扰却被暴打的……


如果不能平民/愤,不能伸张正义,那它就不是新闻上简简单单的几个大字“受/害/者”,——那是你我在不久后即将看见的、最不愿意体验的、犯罪分/子没能被严/惩的可怕未来。



评论
热度(3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口里有冬 | Powered by LOFTER